党建园地

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园地 >> 支部建设 >> 正文

林学党支部林学教研室联合举办“一师一课”说课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林学党支部林学教研室联合举办“一师一课”说课竞赛


根据《林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增强教学专业素养。202266日,林学党支部林学教研室于实验楼D310开展了“一师一课”说课竞赛活动。林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师成、院长孙耀清,副书记肖亮,副院长王辉、李文杨全程参与本次竞赛活动,竞赛由教研室主任刘秀青主持,教研室19名老师参加本次竞赛,全体教研室教师参与观摩。

竞赛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员黄雅琴副教授,优秀青年教师秦清明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的“一师一课”展示进行现场打分和评议。竞赛中,教师们采用多媒体课件,依托雨课堂,智慧树等网络教学平台,通过5分钟教学阐释,10分钟的课堂教学,结合案例讲解、课堂互动等方式,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课程内容,并巧妙的融入了课程思政的环节,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

赛后,评委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教学竞赛的开展以及各位参赛老师台下的辛苦准备和台上的精彩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孙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优秀表现,感谢评委们的辛苦付出。并对所有老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不断打造金课;二是以赛促学,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