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对信阳市中心城区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19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信阳市中心城区实行分类管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以下区域实行封控区管理

浉河区:中都沁园小区、十三里桥中学、百家顺超市(商检路店)所在楼宇

平桥区:以甘岸百家来生活广场为中心,107国道以西,淮河沿岸以北,甘平路以南,灰沙砖厂以东

封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落实严格居家隔离,正确佩戴口罩,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清洁消毒等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

二、对以下区域实行管控区管理

浉河区:1、民权南路以西--浉河南路以南--鸡公山大街以东;2、鸡公山大街以南--信应路以西-马鞍山以北--正商大道以东;3、十三里桥乡全域;4、金牛山办事处富春山居小区(商检路以北--金牛山住宅小区以西--清心庄园以南--清心庄园上山小路以东)

平桥区:甘岸街道办事处中心镇区,淮河以北,甘长路以西,二郎南路以南,明寨街以东

管控区内全体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管控区人员每户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区域内的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实行网上教学。机关单位除必要人员外,居家办公。严格落实密闭公共场所暂停营业。餐饮场所禁止堂食。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防控机构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

三、对以下区域实行防范区管理

信阳市中心城区以及淮河以北涉及甘岸办事处、平昌关镇、长台关乡、城阳城址保护区区域

防范区内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防范区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密闭公共场所暂停营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餐饮场所禁止堂食。特种车辆、民生保障工作人员保障其通行顺畅。

四、封控区、管控区管控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注重解决残疾人、独居老人、外出就医等人群的特殊需求。

五、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居民要自觉落实上述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以上措施,将依据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封控、管控期间,希望大家对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9日


 

上一篇:关于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

下一篇: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