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与交流
服务与交流
我校与正大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4月8日上午,我校与正大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河南区产业化总裁郭峰、王停战,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副校长赵一鹏、王万玲,以及双方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王万玲主持。

余作斌首先代表学校对正大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信阳农林学院经过一个多世纪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已建成一所以农林学科专业为特色,农学、工学、管理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普通高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栋梁之才,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大集团作为知名跨国企业,自1985年投资河南以来,经过多年本土扎根发展,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现代农牧食品产业经营体系,实现了第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与发展。此次双方签约合作,能够在多行业、全产业链上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和特色,在深化实践教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不断实现社会、企业、学校、学生等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王鸿章重点介绍了正大集团的发展历史、行业规模与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多年来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情况,同时就今后双方推进产教融合、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建立实践基地、资助贫困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孵化就业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出了目标与建议。

在签约仪式上,赵一鹏与王鸿章共同签订了《信阳农林学院与正大集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牧医工程学院院长黄立与王停战共同签订了《信阳农林学院与正大集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食品学院院长邢淑婕与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副总裁沈道华共同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

正大集团始创于1921年,总部设立于泰国曼谷,是目前亚洲最领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之一。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涉及农牧、食品、零售、电信等多个行业。1985年正大集团投资河南地区,迄今投资额达到160亿人民币,设立企业达到30多家。涉及现代农牧食品业、工业(摩托车)、生物制药、商业连锁、地产等五大产业。年营业收入近100亿人民币,员工8000人。(科学技术处)

上一篇:我校赴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学习BOPPPS有效教学设计

下一篇:副校长赵一鹏带队赴南阳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