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全面深化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2月28日下午,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召开,在家校领导和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万玲主持。

党委书记黄松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表示,2023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以拼搏赶超的精神状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前进定力,一路攻坚克难、一路奋楫搏浪,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在开局之年展现了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一是抓紧抓细抓实,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在深化内化中入脑入心;二是真干实干苦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在自我革命中更加坚强有力;三是敢闯敢试敢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学质量在开拓进取中显著提升;四是用心用情用力,积极破解发展难题,一批大事要事在顽强拼搏中有效推动。

黄松指出,中层干部调整是学校党委从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高度出发,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要求,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指导下,统筹学校工作实际、机构和干部职数设置、中层领导班子现状、干部个人素养专长,通盘考虑、充分酝酿、反复权衡,经党委集体研究,慎重作出的决定。这次干部调整,程序是严密的,推荐是民主的,考察是客观的,决策是公正的,达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目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思践悟强本领,全面从严抓党建,干事创业谋发展,清正廉洁守纪律。要自觉学习,持续学习,带头学习,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使党性修养、政策理论、业务水平等方面都有新的提高。要想担当、敢担当、能担当,加强对上沟通、争取支持,注重对下协调、搞好服务,认真履职尽责、尽快打开局面。

黄松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中层干部任期的开局之年。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新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新要求,主动肩负建设教育强省的新使命,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新任务,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奋力完成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聚焦关键环节,持续精准发力。学校发展处于“交汇期”“转折期”“机遇期”,要深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目标管理考核三项重点工作,构建“1+5+N”三级改革体系和“1233”高质量发展行动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激发办学活力,不断增强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高标准服务“两个确保”战略目标。三要锤炼优良作风,确保任务落实。要从政治上提升抓落实的能力,从战略上把握抓落实的路径,从作风上强化抓落实的保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校长曹健全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并从八个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和任务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她指出,新的一年,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三大整改任务,结合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学校要持续加强党建引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建强师资队伍激发人才活力,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拓展办学空间,加强条件建设提高办学保障,深化体系机制改革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师生幸福指数。全校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主动思考、认真谋划好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为全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的顺利完成开好头、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万玲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三要笃信笃行,敢做善为。要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迎接新的挑战,以实干实绩实效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撰稿/党委宣传部 徐大伟 彭博  摄影/彭博)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我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