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11日,我校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综合办公楼1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松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各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多形式多角度呈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果。王庆兵结合现场述职、日常工作了解和审阅述职报告,对各党总支书记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直指问题差距,提出工作要求。

黄松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以主题教育生动实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做好2024年的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抓好基层党建,必须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环节,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突出主责抓落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锚定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不断强化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推动、保证监督作用,以更大格局谋划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效果导向,认真谋划落实2024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四是要坚持示范创建。持续深化“三级联创”,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五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令行禁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王庆兵主持会议时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是落实管党治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各党总支书记要充分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知重负重的优良作风、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攻坚破难的斗争精神,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撰稿/党委组织部 郗杨  摄影/党委宣传部 林越)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我校学生团队在第三届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下一篇:《中国茶文化》课程被认定为首批河南省通识教育示范课程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