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个学科获批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重点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2023〕414号)。经学院申报、学校推荐、教育厅集中评审,我校推荐的“食品与营养”“农业”2个学科获批立项建设,建设期为2023-2027年。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坚持应用型学科建设导向。2018年,学校印发了《信阳农林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从重点学科的建设目标、组织与管理、申报与立项、建设与运行、年度考核与验收评估、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按照“注重内涵建设,增强学科意识,凝练学科方向,培植发展特色”的原则,建设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重点学科。自2017年启动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以来,已经顺利完成建设校级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预防兽医学”“水产养殖”“茶学”“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森林培育”6个,建设完成了第九批省级重点学科“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1个。

学校将以此次重点学科获批为契机,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厚植学科特色,确保学科建设取得实效,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大重点学科建设的经费保障力度,以重点学科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质量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撰稿/发展规划处 叶兆伟)

编审/林越  审核/徐大伟  终审/简频捷



上一篇:校长曹健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下一篇:校长曹健讲授思政课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