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副校长赵聘赴固始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校地合作处  作者:谌昌强 访问量:

5月26日上午,副校长赵聘带队到固始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帮扶走访调研。段集镇副书记、镇长刘永刚,镇党委副书记金若愚,驻村第一书记谌昌强,校地帮扶工作队队长王家东,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科技专家参加活动。

赵聘一行到段集镇乐道冲村会议室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充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驻村工作规划。段集镇镇长刘永刚对赵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进一步依托学校人才、技术、智力帮扶推动段集镇油茶产业发展和红色文化旅游,帮助段集镇“部好一个局、办好一个活动”。赵聘对我校驻村工作队辛勤付出及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驻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驻村工作队要把中央“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一定要落实到位,把乡村振兴的有关要求要落实到位。二是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驻村工作队要根据当地的自然禀赋和发展基础,整合各方资金、市场和人才,聚焦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三是要充分发挥好派驻单位后盾作用。要通过实地或者借助新技术线上远程帮扶,依托学校最新成果、新技术,把定点帮扶“责任田”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田”。

会后,赵聘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油茶产学研合作实践基地,启动了“以科技帮扶全面带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并实地查看走访了乐道冲村及周边山地种植情况,为当地下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和林下种养殖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


上一篇:郭桂义教授应邀担任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决赛裁判

下一篇: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