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宣传我省教育系统近两年涌现出的“四有”好老师典型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5月25日晚举办了“因为有爱”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我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收看,大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产生热烈反响。

融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华: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的灵魂,典礼中获奖先进个人都是我们身边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的事迹充分证明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力量。他们是我们教育事业的楷模和榜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言语和事迹,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彰显了人民教师的崇高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作为教育工作者,除了要扎实做好教育工作,更要注重自己的职业修养和学术素养,始终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做出贡献。我相信,在他们的引领下,我们这个行业的每一个从业者都能够更加自觉地以师德师风为准绳,勇担教育事业的重担,不断前行。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宏:此次颁奖典礼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群星”璀璨的教师榜样群体。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再现了榜样是怎样炼成的,诠释着“爱是教育的底色,爱是教育的灵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锻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把内心的感动化为追随的行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新征程上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颁奖典礼中有的老师爱学生胜过爱孩子,有的坚守辅导员工作几十年如一日,有的为特殊的孩子做出了特别的选择、有的扎实做学问,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及我国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教师中的楷模,但也是无数教师中普通的一员,他们是孩子的老师,但他们也是家庭中的顶梁柱,他们平凡,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孕育着伟大。他们的行动和精神感染、激励我们勇于前行。作为高校教师中的一员,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以爱育人,以德立身,以学术践使命,以行动诠初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为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多做贡献。

茶学院副院长陈义:榜样们的光荣事迹深深的打动着我,同时也为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唯有爱才是最有力的支撑,作为一名茶学专业老师,要教育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制药工程学院辅导员吴燕:收看了师德师风主题思政课暨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做辅导员,需要把稳思想。经常性地开展浸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领学生,教育学生,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我们只有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精益求精的匠心、时时放心不下的爱心和久久为功的恒心,才能做好辅导员这份神圣的工作,才能培养出一代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尹磊: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他们把一切献给教育事业,用师魂彰显人性的光辉,他们是潜心育人为人师表的模范。他们无愧于“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榜样是力量也是标尺,如何做一名好教师,前辈们已经给出答案,把为师为学为人三者统一起来,用爱心温暖学生,用真情打动学生,既做知识的传播者又做人生的引路人;用德行感召学生,引导学生在家国情怀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财经学院辅导员荣翊贝: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根本,以德育为灵魂,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做到对待学生有爱心,辅导学生有耐心,教育学生有诚心,深入学生生活,深入学生心里,热心地为学生服务,为教学服务,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新时代农林人才,让青春的种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蔡忠祥:每位老师的访谈,仿佛就是每位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作为95后辅导员,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生力量,我们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在思索“做一个什么样的辅导员”中更要考量“做一个什么样的新时代青年”。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增加广阔学识,使自己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和健康发展的知心朋友,与他们一起奋进新征程。


上一篇:副校长赵聘赴固始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和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下一篇:郭桂义教授应邀参加2023年“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论坛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