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学生处  作者:许永强 访问量: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艺术楼2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庆兵,副校长王万玲,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万玲主持。

会上,王万玲宣读了《2022年度有关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通报》。学校领导为优秀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靳潢作了2023年学生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生工作,并对2023年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水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光玲、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平、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涛、动物科技学院辅导员陶梦筱分别代表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学生资助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辅导员作了典型发言。

王庆兵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受表彰的优秀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学工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发挥“十大育人”体系见成效。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二是要做好“以文化人”工作,强化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坚持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打造信农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优秀品牌和成果;加强学生社团品牌建设,善用社会大课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实践育人的成效。三是要发挥好协同育人作用,强化校内、家校、社会大协同形成育人合力。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着力构建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高效服务的体系结构,争创学生工作优秀品牌,提高育人服务管理水平,高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开展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思政队伍、就业创业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搭建成长平台,完善激励机制。五是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国家安全教育、抵御宗教邪教渗透,切实扛起维护政治安全责任。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加强防范化解重大突发风险、网络安全、校园“乙类乙管”的疫情防控工作等,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

王万玲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河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专业评价的重要之年。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及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再立新功。学工各部门要围绕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按照此次会议和王庆兵副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克难攻坚,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上一篇:“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青年乡村营造行动系列活动“ZAO风华·非遗进校园”在我校举办

下一篇:第五届河南省草莓大会暨信阳农林学院园艺文化节成功举办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