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赵培君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河南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先后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委函〔2022〕13号)和《关于2022年我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作品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获奖名单的通报》(豫教关〔2022〕24号),我校选送的征文作品《一生耕耘忙,万亩稻花香》荣获最佳征文奖,同时我校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

这是我校受到教育部关工委的第四次表彰。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在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离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教授、老专家、老模范)独特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融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服务青年教师成长,助力主渠道开展工作。离退休老教授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督导,组建团队指导青年教师科学研究,“五老”通过为学生作辅导报告、与青年师生谈心谈话加强思想引领。特别在教育部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中,我校关工委积极作为,“五老”积极参与,同学们踊跃报名,取得优异成绩,在2019年、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我校连续两年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组织奖”。2021年因我校关工委工作突出,成效显著,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今后,我校关工委将继续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坚定信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主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校与河南大学签署共建“信阳生态研究院”合作协议

下一篇:“信阳农林学院文新茶产业学院”被认定为省级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品牌项目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