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邢勇为青年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孙君艳 访问量: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讲好课,提高课堂教学效果,10月11日下午,校长邢勇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的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的四十余名新入职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

邢勇从自身经历谈起,指出教师的使命就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站稳讲台就是教师的生命线,要对教师这个岗位怀有敬畏之心,做有尊严的老师。邢勇对青年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好形,做学生德行的典范,不断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获得学生认可;二是要教好书,不断打磨基本功,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课程供给的“性价比”,提高课程的含金量,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三是要育好人,积极了解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经师、人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四是要做好术,要学会教学、科研两条腿走路,以科研反哺教学,以教学助推科研;五是要服好务,要结合教学,挖掘本专业服务社会、服务生产的重难点内容,当好企业的智囊团,提升个人社会价值。

参加报告会的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此次报告会,是青年教师们教学思想的一次交流与碰撞,邢勇校长的讲座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用典型实例解开了对教学的疑问,启发了对教学的思考,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篇:副校长赵聘召开中心实验室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副校长文宗锋带队赴光山为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