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人事处  作者:李君茹 访问量:

9月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会议表彰了一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先进教师代表。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黄松、副校长赵聘及获奖教师代表、教学名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松主持。

会上,赵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关于公布我校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结果的通知》,对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奖。获奖教师代表史亚奇、潘岩、季新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工作经历,讲述了关于教育教学的真切感悟,抒发了内心真挚的师德情怀,表示要争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争做惟真惟善的教育人、科研人,争做无私奉献的学生领路人。

邢勇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各项荣誉的老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崇高的师德是成为好老师的前提,并激励广大教师要不断修身、积德、养性,做有大德、大学识、大格局、大事业、大思维的大先生。邢勇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要为好师。好师不仅是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是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做一名“良师”“贤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学生、感染学生。二要教好书。新时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老师不能仅做教材的搬运工,不能仅仅满足于装满自己的“一桶水”,而要使自己时时有“活水”,时时刻刻学习最新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将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三要育好人。“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既要做传授知识的“经师”,更要做善于育人的“人师”、“导师”,坚定的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四要做好学。希望老师们在做好教学的同时搞好科研。教学是教师的立命之本,科研则是教师的立身之基,是永葆教学活力、提升教学质量的根本之道。五要服好务。我校作为一所农林特色鲜明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要将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种在大别山上,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打造服务品牌,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提炼农业精神。

黄松主持会议时强调,受表彰的教师同志要继续奋进,爱岗敬业,为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教师,兢兢业业,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我校喜迎2022级新同学

下一篇:副校长王万玲参加产学研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