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2-09-04 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李建芳 访问量:

9月3日上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在学术交流中心作“新工科建设及其对本科专业建设的启示”主题报告。副校长赵聘,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食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信息工程、制药工程及规划与设计等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赵聘主持。

报告会上,金征宇教授首先从新工科建设的内涵、新工科建设的必要性、新工科建设的改革途径以及新工科建设的目标等方面解读了新工科建设的若干基本问题;接着他结合我国新时代的经济特征、美国高等工程教育对我国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的启示、新工科建设发展新动向等三个方面,指出了面向新时代我国高校工科专业升级改造的方向与路径;最后,他通过总结知名高校在培养目标、培养标准、课程体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分析了新工科建设对我国高校本科教育在培养目标、专业设置、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实践模式、通识教育等方面的启示。与会教师一致表示金征宇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见解深刻,老师们对新工科理念下的专业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拓展特色发展之路提供了思路。

会后,金征宇教授与食品学院领导和老师就学科专业特色发展、课程建设、平台建设、基金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今后学科专业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金征宇,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主任,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长期从事食品工程领域淀粉深加工方向的科研工作,在淀粉深加工基础研究、新产品开发及装备工程化等方面成果突出,以第一或责任作者发表相关SCI论文200多篇,他引4000多次,连续八年入围2014-2021年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主编出版专著、教材10部,其中英文专著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多件(国外专利6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2007排名1,2009排名2,2011排名1)、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2014排名1),2017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为2015、2017、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上一篇:副校长王万玲调研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三周年研讨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