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万燕玲 访问量:

喜迎二十大 上好思政课 建功新时代

我校召开2022年思政课教师座谈会


8月29日下午,我校2022年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50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赵聘,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专兼职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邱兴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和学术研究,围绕学校的特色和优势,就如何讲好思政课、深化思政和专业的融通、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建构“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

赵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和我校思政课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素养,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赵聘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自豪感。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认识自身职业的伟大与光荣,要明确角色定位,担当责任,不辱使命,增强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自豪感。二要坚定自信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注重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我们学校具有鲜明的特色和充分的条件,思政课教师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自身的发展有自信心。三要自强不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秉持修身自立、奋发图强的职业精神,在培养“六要”自身素养的架构中、在落实“八个相统一”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具体行为中走向自强,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邱兴平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我校师生的思想共识。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思政骨干培训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来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我校在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