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副校长赵一鹏为党支部作“当好引路人,争做大先生”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作者:董园飞 访问量:

5月3日下午,副校长赵一鹏在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为监评中心等党支部作题为“当好引路人,争做大先生”的党课报告。机关党总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审计处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实验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党支部、中心实验室农林实习场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工党支部、体育学院教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赵一鹏从“领袖的期盼、教师的职责、何为好老师、自身的感悟”四个方面阐述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教师的寄语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成为“大先生”的主要内涵。并从教师的职责出发,提出广大教师要做“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师者,做“心中有学生、肩上有责任”的教师,做“用学术魅力、教学魅力、人格魅力”去实现知识传递、文化传承的德育者。同时,以登、稳、跨讲台的“三步走”,引发对教师如何“教”的思考;并以修炼形象、精炼生活、锤炼专业的“三炼”,提出教师应如何“学”的思想。最后,他以自己异国读博、教师体会、职业感悟、思路历程等为例,回望过往,谆谆嘱托,希望党员教师能够心存敬畏、胸怀感恩,言传身教、桃李满天下。

党课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对这次党课发自肺腑的认识与感悟。大家表示,这是一堂思想教育的党课,也是一堂能力作风建设的教育课,更是一堂发人深思、启迪智慧、唤醒自我的意义深远的人生课。会后将对此次党课的教育意义及精神及时传达给更多的党员同志,激励全体教师争做理想很丰满、现实很给力的学习者、践行者、教育者。

上一篇:疫情防控|河南省委召开疫情防控第十七次专题会: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下一篇:茶学院郭桂义教授入选信阳茶文化节30年“特别贡献人物”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