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 来源:校团委  作者:枫岚 访问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演讲活动


5月4日清晨,伴随着初升的旭日,我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成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在汝宁广场集会,举行升国旗仪式及国旗下演讲活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共庆“五四”青年节。党委副书记王庆兵与青年师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齐唱国歌,热血澎湃。大家一起追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斗志昂扬砥砺奋进新的征程。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张瑞莹同学作了发言。在发言中,她简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艰辛的发展历程,引领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刻苦钻研,将个人追求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争做新时代追梦人。

校团委书记王鹏代表学校团组织向全校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时代唱响中国梦,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建设者的一员,作为信农学子,我们没有理由忘记昔日奋斗青年之精神,我们要始终牢记跟党初心、青春奋进出彩;要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要立志扎根基层做贡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价值;要勇担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创优争先,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用青春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王庆兵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心厚爱,对青年肩负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殷殷重托,体现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远见卓识,体现了青年和青年工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是对广大青年的巨大鞭策,也是对广大青年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全校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新时代的中国给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天地,无论是实现学校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还是我市创建“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品牌、还是描绘“两个确保”的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还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作为农林院校的大学生,同学们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实践做起,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树立起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远大志向,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实现人生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茶学院郭桂义教授入选信阳茶文化节30年“特别贡献人物”

下一篇:我校到信阳师范学院考察书院制改革建设工作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