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副书记王庆兵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晓明 访问量:

4月2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庆兵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与学院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并分别听取了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合格评估整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庆兵对学院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加强学院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学院党建水平,通过高质量党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思想保证。二是进一步聚焦主业,加强课程建设。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效,引导大学生树牢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省教育厅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加强练兵,发现人才,力争在省教育厅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做到争光出彩。要在加强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推进信阳市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扛牢主责,守住工作底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思政课作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传播教育主阵地和大学生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主渠道的重要作用,清醒认识到思政课在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方面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尤其是要结合课程内容和社会热点问题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人格教育、挫折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

上一篇:我校组织收看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我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