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驻乐道冲村工作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  作者:王磊鹏 访问量:

落实防控责任 筑牢疫情防线

我校驻乐道冲村工作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固始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驻乐道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落实防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组织村民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自4月22日起,固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对疫情封控区段集镇以村为单位进行全员核酸每日一检。乐道冲村驻村工作队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召开村两委会议,决定在乐道冲村设立两处核酸采集点,根据人员集中状况合理调配核酸采样力量,在采样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防范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做好服务保障。在乐道冲村核酸检测现场,村民们分时段到来,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条不紊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候检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间隔2米以上距离,隔离区、检测区、登记区三区有序分开。外围有专人有序疏导,协助村民使用手机出示检测码使核酸检测工作稳步进行。同时,现场设置闭环式出入口,减少检查过程中的感染风险。

此外,驻村工作队根据固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封控区的要求,带领党员在乐道冲村出入口设立24小时联防联控执勤点,禁止与疫情防控工作无关行人和车辆通行。除规定车辆外,所有车辆张贴封条,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牢固的“堡垒”;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站“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提升村民防范意识,消除村民恐惧心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健康科学防疫;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对所辖村民进行逐户逐人排查,做到摸清底数、应检尽检。(王磊鹏)



上一篇:我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