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伟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党委书记余作斌、校长邢勇、副校长王万玲带队走访多家用人单位,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4月19日上午,邢勇、王万玲到中国民生银行信阳分行、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国民生银行信阳分行行长陈飞、中国银行信阳分行行长李慧勇参加活动。

邢勇对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共同发展。一是要深入探讨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大纲制定、兴趣班开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二是要创新开展就业合作。在邀请企业专家进校讲座、就业培训前置、实习就业岗位设置等方面加强合作。三是要拓展业务合作。深度挖掘校企双方合作对接点,在“互联网+三农”、智慧化校园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我校的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加强人才培养和校园招聘力度,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

4月20日下午,余作斌、王万玲到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企业负责人李志红、孙培杰陪同参观了公司自动化生产线、智慧仓储,查看相关工作流程,考察了企业文化、生活环境,并举行校企双方合作拓岗促就业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万玲和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校企双方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产学研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情况。

余作斌强调,此次走访调研,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进入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要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宽领域、搭建平台,促进更深层次合作,创新开展订单式、开放式、个性化、建制式合作模式。三是要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建立人才培养、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全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平台。

此次走访拉开了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序幕。下一步,学校和各学院主要领导将继续主动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2年工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校举办中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讲评活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