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徐大伟 林越 访问量:

3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持续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校的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党务部门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邢勇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强就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坚定执着,在深刻领悟新时代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在保障大局中检视初心使命把握战略主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深化运用历史经验中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踏上新征程,面对新任务,我们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书记余作斌回顾了2021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我们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我们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我们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我们坚定不移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能更加彰显;我们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有力保障事业发展顶压前行。

余作斌要求,要发扬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以优良的作风凝心聚力,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坚定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要深刻检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差距,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重点做到“五个对照反思、五个查一查”,提升自我革命的实际成效。

余作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在政治统领上持续发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党建引领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在系统施治上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在能力作风上持续发力,扎实推动能力作风全面优化提升。

余作斌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建设,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保障监督执纪问责更好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围绕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过硬、绝对可靠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校长邢勇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要把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按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守政治担当,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邢勇指出,目前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认真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部署,结合实际、把握重点,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奋力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我校举行“新媒体艺术学院”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