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邢勇指导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月13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邢勇到会参加并指导两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雷振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其宇分别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严格对照“五个带头”,全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做到了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邢勇作了点评讲话,对两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全体党员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邢勇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必须要念好“学思践悟”四字诀。一是“学”字为先,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二是“思”字为恒,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要做到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既要入眼入耳,更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悟”字为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在掌握基本概念、关键论断的基础上,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作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战略安排、方略策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践”字为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要善于思考,善于落实,把理论转化为实际行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钉钉子的精神投身党的教育事业,把党史学习教育、“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篇:我校两门课程获批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

下一篇:守护家园,我们“疫”不容辞!——我校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