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1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李伟 访问量: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翁铁慧主持会议。

我校在综合办公楼1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邢勇,副校长王万玲,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高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强化责任担当,开拓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千方百计促进2022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议结束后,邢勇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就业直接影响到国家社会稳定、家庭安居乐业、学生个人成长、学校社会声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转变观念。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要采取积极的态度转变观念,就业指导课教师、辅导员要对学生的就业观念、人生规划进行指导,丰富就业指导的内容,提升就业能力。三是要拓宽渠道。要进一步落实好就业政策,把鼓励和支持基层就业、参军入伍、自主创业、学历提升的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四是要精准指导。紧盯就业形势“风向标”,紧跟就业政策“指挥棒”,针对每一个学生精准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五是要结果运用。用活、用好毕业生、用人单位、学生家长的就业调查反馈,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

本次视频会议,为下一阶段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圈定了重点。我校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严格对标会议要求,层层督导,狠抓落实,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篇:校长邢勇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实验室文化安全月系列活动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