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第七届茶文化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茶学院  作者:王子浩 梁玉洁 访问量:

秉承着“弘扬茶文化,提高茶技能”这一宗旨,我校第七届茶文化周开幕式于11月16日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邢勇,党委副书记黄松,副校长赵一鹏、文宗锋、王万玲、李益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何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茶学院师生及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校长邢勇宣布我校第七届茶文化周开幕。

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郭桂义致开幕辞,介绍了茶学院教学改革和成效、茶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鼓励师生持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持“育新人”与“兴文化”相结合。

开幕式在优美艳丽的双人舞蹈《赤伶》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恢弘开阔的师生古筝合奏《战台风》使现场高潮迭起;男子和女子茶艺表演展示了紫茶壶和盖碗不同的泡茶意境;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特别编排的教师配音演唱节目《声悦华夏》、学生合唱节目《五四版错位时空》,声声入心、旋律悠扬、气势恢弘,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情感共鸣;结合课堂实践教学的《调饮茶》表演,更是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让大家感受到了有着千年历史的茶饮与现代调饮碰撞出的无限魅力;梦回大唐的《大唐煎茶》表演、古风演绎的服装秀《茶行》等节目精彩纷呈,表达了对建党百年的庆祝之情,展示了我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茶学院学子对茶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情感。

开幕式前校领导观看了茶学院制作的茶文化知识展板、《茶叶综合利用》课程实验作品展、《茶叶包装与贮运》学生作品展、《茶艺学》课程成果茶席展,对茶学院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

本届茶文化周由茶学院主办,茶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茶艺社团共同承办,河南蓝天茶业有限公司和瓦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赞助。我校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茶文化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茶事活动,巩固和检验了学生的专业能力,从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培育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届茶文化周期间,学院还将举行第十七届茶艺大赛、茶文化知识竞赛、无我茶会、信阳毛尖手工炒制大赛、第二届评茶员技能大赛、茶苑大讲堂、第七届茶文化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系列活动。

疫情未散,牢记防护。本届茶文化周采取了线下控制人数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形式虽变,不变的是学院传承和弘扬茶文化的诚心和热心,以及培养新农科人才的坚定决心。


上一篇:党委书记余作斌到二级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水产学院举行“水韵怡心”心理辅导站揭牌仪式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