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余作斌到二级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11月17日上午,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迅速掀起学习高潮,落地生根,校党委书记余作斌到所联系的牧医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参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牧医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科级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牧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立主持。

余作斌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

余作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余作斌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恢弘史诗,系统性总结了“4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新时代继往开来,必须做到“四个必须”;全局性概括了“10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令,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要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将之转化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余作斌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全体全员学、系统全面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余书记的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领悟。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做到真学,掌握要义精髓、做到真懂,着力融会贯通、做到真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农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朱同留 张广强)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2021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第七届茶文化周开幕

最新新闻
最热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