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经过冬季长期的低温和多次降雪,近期气温快速升高,小麦进入了快速生长期,这个时期对小麦产量有着极大的影响,因此加强田间管理,对于小麦后期的干物质积累及经济产量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为推动息县弱筋小麦的优质高产,2024年3月30日,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董丽平、刘娟,与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雷振山、史洪中、胡汉升、李传保、孙君艳、刘合满,信阳市科技副总王付娟等一行10人组成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在息县科技局局长万保华的陪同下,服务团深入息县弱筋小麦种植基地,查看小麦生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并针对各地块出现的问题进行诊断和种植指导。由于近期气温升高较快,小麦生长进入旺盛时期,部分地块小麦已进入孕穗抽穗期,对肥水要求增高,服务团成员提出要结合天气变化进行合理灌溉,保障小麦抽穗的均匀性和稳定性,要及时增施氮肥,保障小麦植株生长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小麦健康生长及后期灌浆的充分需求,提高产量。由于近期气温徒升,部分田块已经出现蚜虫危害情况,服务团成员提出要尽快进行化学防治,避免后期蚜虫大面积发生导致降低小麦产量和品质的情况。

万保华表示,正是春和锦明的好时候,服务团成员牺牲周末休息陪家人踏青的时间到息县进行科技服务,他非常感激。多年来,信阳农林学院的科技特派员牺牲无数个休息时间奔走在息县的田间地头,为息县的小麦及其他农作物生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与保障,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校地双方能够能加努力地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信阳地区的粮食生产和乡村振兴增添力量。(撰稿/董丽平 摄影/刘娟)

编审/张方梅  审核/耿书宝  终审/陈利军


 

上一条:我院科技特派员赴罗山县和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院科技特派员赴光山县和罗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