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我院科技特派员赴罗山县和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08    作者:耿书宝     来源:     点击:

2024年4月7日,我院科技特派员、茶园病虫害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科技服务团队成员耿书宝博士带领3名学生,赴河南省罗山县和光山县进行科技服务。

上午,科技特派员一行来到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申林茶叶有限开发公司和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在其生产茶园中,调查春季茶园的茶树生长情况,同时为昆虫性信息素诱捕器更换了黏板,调查春季茶园出现的茶树害虫种类及数量。

下午,科技特派员一行来到赛山悟道生态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和光山县新天地生态林茶专业合作社,调查分析了该茶园病虫害的发生情况,检查该茶园前期布置的设备是否损坏,同时更换各类昆虫性信息素诱捕器的黏板,记录害虫发生数据,分析春季茶园害虫的发生规律,并总结春季茶园的管理方法和病虫害预防的措施。

害虫防治是茶园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耿书宝博士在信阳市茶园中长期进行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工作,建立了长期茶树病虫害监测点,针对茶园中出现的各种病虫害问题,切实地向茶园管理者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促进信阳市茶叶增产增收,推动农业科技传播,推动绿色生态防控。带领本科生开展科研实践,遵循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带领学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信阳茶树病虫害的绿色防控和茶产业的绿色发展助力。(撰稿 耿书宝/摄影 耿书宝)

编审/张方梅 审核/耿书宝 终审/陈利军

上一条:我院科技特派员赴罗山县和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