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我院科技特派员赴光山县和罗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耿书宝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31日,我院科技特派员、茶园病虫害监测预警与绿色防控科技服务团队耿书宝博士带领3名学生,赴河南省罗山县和光山县进行科技服务。

上午,科技特派员一行赶赴光山县新天地生态林茶专业合作社,对该茶园病虫害发生进行深入调查并分析病虫害发生情况。随后又赶赴河南省赛山悟道生态茶叶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技术服务,为性信息素诱捕器更换了黏板,并记录数据,分析害虫的发生规律。

下午,科技特派员一行赶赴罗山县申林茶叶有限开发公司进行技术服务,调查分析了该茶园病虫害的发生情况。随后又至河南省罗山县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对该茶园前期布置的各类性信息素诱捕器黏板进行更换并检查设备是否损坏,记录数据分析该茶园昆虫种类及数量,探索春季茶园虫害的发生规律。

耿书宝博士长期进行信阳市茶园病虫害的预测工作,为信阳各茶叶公司提供技术服务,针对不同茶园病虫害发生情况,提出正确合理的防控措施。长期带领本科生到茶园进行病虫害调查,悉心指导学生专业知识,提高学生自身专业能力,培养专业性人才。为信阳茶树病虫害的绿防控和茶产业的绿色发展助力,践行了科技特派员的使命和担当。(撰稿 耿书宝/摄影 耿书宝)

编审/张方梅 审核/耿书宝 终审/陈利军

上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院科技特派员赴光山县和罗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