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教师王家东应邀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赛区)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30日——11月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河南赛区)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我校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家东作为生命科学竞赛河南赛区委员会委员应邀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河南省共有25所高校参加本届竞赛,网上报名567支队伍,198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我校制药工程学院郭磊磊博士指导的“莪术油/纳米硒靶向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抗肝癌作用研究”入围,并获得国家三等奖,同时获得省级二等奖。本届竞赛设置国家特等奖2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6项,同时,设置省级特等奖11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72项、三等奖若干。

通过竞赛交流,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差距很大。一是学校要加强制度建设、经费投入和鲜明导向;二是学院要有激励机制,引领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竞赛;三是认识到国赛、省赛在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有效建设成果的佐证和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