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院教师赴上海进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检查和就业意向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刘林东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校企联系,及时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现状、掌握毕业生实习情况,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3月26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世龙与教师王锐丽、陈颐辉、刘林东一行四人赴上海瑞博化学有限公司、上海药明康德药业有限公司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过程中,冯世龙一行分别探望了在企业实习的同学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单位的实习生活、工作情况和在此就业意向或其他就业打算,勉励大家充分把握实习机会,虚心请教并注意安全。期间,冯世龙一行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征求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着重沟通了毕业生在该单位就业相关问题。企业科室、实验室或项目负责人反映实习生专业基础扎实、学习积极主动,并对实习生踏实的工作表现满意。会后,与会老师现场就毕业论文实验开展情况及论文的撰写情况进行了调查问询,嘱咐同学要及时与学校和企业的指导老师做好沟通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为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从检查整体情况看,我院2021届毕业生总体实习情况良好,能结合各自实习岗位的具体情况参与实际工作,达到了实习的目的和基本要求,毕业论文相关工作进展良好。实习单位对学生的工作态度、专业能力等情况反映普遍良好。

通过走访,在给学生带去学院领导、老师关怀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对加强学生毕业实习管理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确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