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全育人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我院承办学校“三全育人”大讲堂 第十三讲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校“三全育人”大讲堂第十三讲“酿酒酿人”活动在山水秀丽的湖北随县神农红酒庄成功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大伟、学生处副处长孙丽琴、人事处副处长李君茹、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娜、教师王锐丽、商天奕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娜主持,教师商天奕主讲。在神农红酒庄的品鉴厅内,商天奕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历史和现状,阐明神农红酒庄对振兴黄河故道产区的重要意义。

接着,商天奕老师邀请神农红酒庄庄主陶猛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人生感悟。陶总将前半生打拼的心血都注入到家乡的酒庄事业中,他说:人这一辈子只要将一件事做好,把一件事做圆满就好。就像现如今的“工匠精神”,对个人而言,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敬业精神;对于企业来说,是守专长制精品、创技术建标准、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企业文化。同时酒庄也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神农红赤霞珠葡萄园、酿酒车间、酒窖,并对神农红葡萄酒进行了品鉴,感受创业丰硕的成果。

本次大讲堂带领学生走出校门深入行业一线,聆听企业家创业故事,体会创业艰辛与不易,从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方面感受丰厚创业成果,将学校、企业、社会等方面多层融合,切实做到全方位育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刻又体验感十足的旅程,将继续深耕专业知识、苦练专业技能,争当有思想、肯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