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全育人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举行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提高和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按照学校《关于举办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9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实验楼2C527举办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青年理科组)。院长段鸿斌,副院长王德芝、王家东出席活动并与两位往届教学技能获奖教师赵丽平、商天奕组成教师评委组,另请五名优秀在校生组成学生评委组,无课教师进行观摩。竞赛活动由夏明莉主持。

经过前期各教研室初赛选拔及竞赛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共有6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老师积极准备、认真授课,有效利用雨课堂、多媒体等手段,充分展现了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类型多样,教学方式各具特色。通过精彩的语言和生动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切磋了技艺、展示了才艺,提高了教学水平,参赛教师精彩纷呈的展示赢得场下评委和观众掌声不断。参赛教师最后得分由教师评委组平均分的60%和学生评委组平均分的40%加和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潘岩摘得桂冠,荣获特等奖;王伟和李玄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黄雅琴、陈月华和汪清美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院长段鸿斌作总结讲话。他对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比赛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学校发展的根本在于教师素质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校教学水平的进步都离不开教师的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专业水平。希望学院全体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积极更新课堂教学观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改进课堂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强化课程思政,促进自身专业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刘林东供稿,吴燕摄影)

                                                                                            特等奖:潘岩

                                                                                                                           一等奖:王伟,李玄

                                    二等奖:黄雅琴,陈月华,汪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