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全育人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赴信阳中心医院开展实训(课程思政)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段鸿斌、生物制药教研室主任王伟和商天奕老师,带领2019级生物药剂工程班学生赴信阳市中心医院开展《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课程实训工作,参观学习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免疫室并参加题为《前线和幕后的中国力量》医务工作者抗疫事迹宣讲会。

上午9点整,抗疫事迹宣讲会在中心医院门诊9楼会议中心准时开始,商天奕主持会议。检验科医生PCR室胡文坛(郑大一附院硕士毕业)、急诊化验室姚瑞(组长)和疫情期间时任物资科科长狄谦(现统战科科长)分别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新冠疫情暴发期间的感人事迹。段鸿斌作总结发言,他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用所学知识报效祖国,表示此行也是一节感人至深的《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思政课程!10点20分,宣讲会在同学们持续的掌声中落幕。宣讲会中一个个感人事迹无不触动台下师生内心,不少同学悄悄拿出纸巾擦拭感动的热泪,一次次自发响起的掌声又叩击到大家的心灵最深处。宣讲会后,学生严格依实验室规程分批次参观微生物实验室与免疫室,并与科室相关老师热烈探讨学科与课程相关问题。本次实训达到良好效果。

本次实训学习活动是我院深刻践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案例。《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课程在建设之初便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紧密设计在一起,力求打造适合学生听、易于学生理解、促进学生成长的全方位课程。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一定会以学生发展作为教学的第一要务,将学做人与学知识融会贯通,润物细无声地贯彻课程思政精神,为培养国家栋梁之才尽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