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全育人

育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育人体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赴确山、信阳开展实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15、16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19级食用菌生产与加工专业学生在副院长王德芝、专业教师叶兆伟、李尽哲、谷清义带领下,分别到确山福林生物科技公司、信阳长台乡奥吉特公司开展《液体菌种生产技术》课程实训工作,参观学习香菇、双孢菇和平菇生产技术。

在确山实训期间,同学们看到福林生物科技公司采用先进的全自动温控大棚种植香菇,均感震撼。公司总经理周海龙详细给同学们讲解了这种技术种植香菇的先进性。产量高、生产周期短、人工成本低,经济效益好是这种技术的最大优势。接着,周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引起大家极大兴趣。同学们围着周总提出各种问题,周总都一一解答。在信阳长台乡奥吉特公司,同学们看到了工厂化栽培双孢菇、平菇的生产场景,再次震撼。公司金总同样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双孢菇及平菇工厂化种植的技术。当得知同学们正在实验室制作平菇液体菌种,金总立即邀请同学们到公司试种。本次实训学习活动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更看到了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前景,回来后纷纷表示要学好专业技术,扎实掌握技能,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

学习结束后,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段鸿斌、副院长王家东参加了与奥吉特公司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