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团学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我院贫困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在校贫困学生的精准资助,制药工程学院利用暑期针对我院困难学生、受灾学生开展线上、线下家访慰问工作。

7月6日,学生处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贫困生家访调研活动的通知》后,党总支书记冯世龙立即组织召开了暑期贫困生家访调研工作安排会议,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工作安排。7月20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南京疫情暴发。冯世龙立刻组织召开贫困生家访工作调整会议。他要求家访对象要扩大到受灾学生,对受灾学生的受灾情况和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排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

家访中,资助专员和各位辅导员向学生及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无论是线上家访还是线下家访,辅导员老师都十分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动态,对学生的不良情绪及时引导。此外,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到学生资助政策,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入学,我院结合校团委组织的“5+x”假期实践活动,组织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向21级新生及其家长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

在资助工作中,我院十分注重育人成效,始终坚持将“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在给予学生物质帮助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学生进行道德浸润、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努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