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制药工程学院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更新课堂教学观念,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改进课堂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度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6月13日上午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制药工程学院初赛在实验楼E325智慧教室成功举办。初赛评委由“河南省教学名师”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教授、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青年组“二等奖”获得者,融媒学院张幼乔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担任。各教研室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制药工程学院教学秘书刘柱明主持。

通过前期各教研室预赛选拔及竞赛领导小组资格审查,青年教师组和新进教师组共有14名选手进入初赛决赛。决赛分说课、模拟授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注重对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及价值培养,围绕“学生中心”“课堂革命”等课堂教学新要求,推陈出新,将课程思政育人元素有机融于课程知识体系,通过智慧教学手段大胆创设教学情境,巧妙进行课堂导入,灵活设计教学活动,以先进的教学理念、精湛的教学水平、多元的教学手段充分展示了制药工程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教学热情与专业水平。与会评委依据《信阳农林学院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从教学理念、内容、过程、效果和特色几个方面对各位老师课堂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给予中肯的评价,并对参赛老师的PPT制作、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等方面给予悉心建议与指导,强调课程教学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青年教师组比赛掠影

新进教师组比赛掠影

经过激烈角逐,肖颖、刘琦两位老师分别荣获青年教师组和新进教师组特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一、二等奖。与会领导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根据《2022年度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制药工程学院初赛工作方案》规定,肖颖、刘琦两位老师将分别代表学院参加2022年度信阳农林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最后,副院长王德芝做总结讲话。她对比赛和各位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不仅提升了参赛教师的能力和水平,也使我院教师近距离观摩14位参赛教师优质课堂,通过相互学习、寻找自身差距,达到同时进步、共同提升的效果。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体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效促进课程目标达成,不断优化面向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及专业教育持续改进新机制,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