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说教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刘林东     来源:     点击:

根据《信阳农林学院“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学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为进一步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方法改革,强化教学秩序和过程监控,构建优良的教风学风,推动学院本科教学评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说教学”活动的预赛和决赛。

4月27日下午,根据《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说教学”活动预赛方案》,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成立4个预赛组,所有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成立1个预赛组,共计5个预赛组。根据参赛人数的15%推荐出8名教师进行决赛,另外,学院要求未进入决赛的教研室副主任总结不足,届时,以展演的形式穿插在决赛环节中,与自己比,与优秀选手比。

4月30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说教学”活动决赛在会议室2C527成功举办。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王万玲应邀出席,农学院副院长陈立军、食品学院副院长邵颖、旅游管理学院教学秘书张欢欢和茶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王子浩应邀担任评委。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世龙、院长段鸿斌、副书记李娜、副院长王德芝、王家东及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活动,决赛活动由夏明莉主持。

活动伊始,夏明莉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评委嘉宾,并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此次“说教学”活动目的和意义;接着,副校长王万玲为“说教学”活动决赛大会致辞,她结合《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的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心得,阐述了作为高素质教师要进行的“四个转变”,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教学质量,王万玲对学院开展“说教学”活动的周到安排和有序组织加以肯定,并祝“说教学”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夏明莉宣读了《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说教学”决赛方案》,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用精炼的语言“说”了教学设计的理念、方法、过程、课程思政、结果考评等,选手们的精彩展现赢得场下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期间,校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青年理科组)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学院优秀青年教师潘岩向与会老师介绍了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分享了自己在黄淮学院学习的经历和感悟,在副院长王家东前期安排学习“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的基础上,帮助各位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的认识,为其在教学过程中的实际应用打下了良好基础。

院长段鸿斌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说教学”活动旨在为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大家加强对OBE、BOPPPS等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理解与认识,提高自身教学设计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帮助学生更好的获取知识、成长成才。赛前各位参赛老师认真准备,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特色,分享了课堂教学技巧,交流了教书育人经验,达到了交流提升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活动,并代表学院对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师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最后,段鸿斌宣读了获奖名单。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网红教师”商天奕围绕“抖音”+线下教学的方法进行了“说教学”,得到评委组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新进教师刁婷婷,凭借出色表现,跻身第二名,后生可畏。其他选手各有特色,为全院教师展现了“精彩一课”。

决赛结束后,与会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王万玲致辞

大会评委组

比赛选手剪影

院长段鸿斌总结讲话

颁奖剪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