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刘俊     来源:     点击:

11月27日-11月30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青年委员王家东、正科级组织员王锐丽、办公室主任潘岩、专业教师梁利香副教授、商天奕、刘俊等一行六人赴苏州参加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暨教师德育能力提升研讨会”。与会高校人数150余人。

会上,上海大学教务部副部长、上海高校思想政治课名师工作室——“顾晓英工作室”主持人顾晓英教授以“学思悟 知信行 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用饱满的激情和抑扬顿挫的语言,结合团队思政课程建设工作,分别从“课程思政我们做了什么?”“为什么做?”“大家怎么做?”等三方面分享了从“项链模式”到“课程思政领航校”的成功经验,解读了课程思政政策要求,指出了做有温度有智慧的课程思政。赢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来自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湖南省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刘新庚教授,以“思想的奥秘与思政教育的艺术”为题,为大家打开课程思政的思路提供了帮助。

最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智强教授,以“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及实施途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为题,为大家呈现了让人“脑洞大开,眼前一亮”的精彩课堂。张教授以不同学科典型课程思政案例进行讲解,告诉大家如何发掘课程和教学方式总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何为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案例讲到深处,让人动容。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深感收获颇丰,思路更加清晰,责任更大,推进课程思政要久久为功,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