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师资队伍

教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培养 >> 正文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赴河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8日-9日,由郑州大学济源研究院院长,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章亚东牵头,信阳农林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家东和制药工程专业教师罗伟,信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张海滨、专业教师赵昕梅博士等一行五人赴河南科技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马军营教授、副院长张延萍出席会议。

8日下午,马军营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及科研工作等;随后,马军营陪同章亚东一行人参观了实习实训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科学研究平台等。通过参观交流,感受到“制药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实至名归,仪器设备的购置数量、使用情况、实验实训的开出等非常规范。

9日上午,马军营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申报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的做法、经验和持续改进的方面;接着,与会人员根据各自所需查阅了制药工程专业实习实训、毕业论文(设计)、专业课程实习、试卷、人才培养方案、自评报告等。通过查阅和交流,深感工程教育认证的规范性、科学性、严谨性等,也深深体会到,申报过程的艰辛,尤其是教师思想观念的转变、执行力的锤炼、荣誉感的提升等。座谈会上,各位老师根据查阅资料情况,对不明白的地方和感兴趣的做法,向参与申报的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专家根据信阳两所高校的实际情况,建议同城高校取长补短,在专业建设上、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