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到信阳市浉河区开展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指导

发布日期:2021-09-01    作者:李尽哲     来源:     点击:

8月31日,应信阳市浉河区农业局邀请,制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王德芝教授、李尽哲副教授、浉河区农业局农广校许金友校长、李延斌主任等一行7人到浉河区谭家河乡开展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指导。

普查组先后到两个香菇企业、一个羊肚菌企业进行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指导。王德芝教授从宏观方面对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进行了指导,李尽哲副教授从食用菌种质资源普查表的制表、填表事项对农业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信阳市浉河区林木资源极其丰富,在发展食用菌产业方面具有显著的原料优势,区内食用菌产业数量很多,对这些食用菌企业的生产菌种及规模方面进行摸底,有助于政府对其进行有效的的决策引导,助力区域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围绕服务区域食药用真菌产业发展,制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教学名师王德芝教授带领信阳市青年科技专家李尽哲副教授等食药用真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奔赴信阳及周边县市持续不断地开展食用菌技术指导,同时,还走进山林,调查和收集食药用真菌种质资源,为信阳食药用真菌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