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随同市科技局到息县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陈琼     来源:     点击:

6月9-10日,信阳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科长陈秀利、蔡传成在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陈琼、团员叶兆伟陪同下赴息县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河南省重大专项项目督查调研工作。

息县科技局局长万宝华、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李金平、总经理王青博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介绍了2020年度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暨河南省创新示范专项“信阳大别山道地药材开发利用与产业化研究”课题科研实施、组织管理、经费下拨及使用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具体汇报了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公司中药材育苗基地运行管理情况,半夏源种植基地半夏的生长情况。半夏此时正处于倒苗期,半夏源种植基地草害非常严重,种植户说要等全部倒苗后再打除草剂,服务团团长陈琼特别强调半夏任何时期均不要打农药,一方面农药会导致半夏不同程度的死亡,甚至绝收,另一方面会导致半夏农残超标,危害患者健康。

通过调研,科技局领导肯定了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和服务团共同承担的重大专项课题的立项意义,并对当地中药材并就下一步实施计划提出了相关指导性意见。科技局领导进一步指出一定要抓住机遇,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考察的殷切嘱托,发展好当地中药材产业,为振兴乡村、促进就业做出贡献。服务团与企业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会共同努力把信阳道地中药材息半夏、猫爪草等中药材保护好,发展好。

服务团在给科技局领导介绍半夏的生长特性

服务团在查看半夏种子的贮存条件

服务团在半夏基地查看半夏生长情况

服务团在对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饮片仓储条件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