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科技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 >> 正文

中药材科技服务团赴浉河区游河乡开展中药材资源调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5日,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服务团、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创新团队成员陈琼、王海燕、叶兆伟、黄雅琴、李尽哲、刘红云、郭心灵一行7人前往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开展中药材野生资源调查和中药标本采集活动。

基于前期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在安徽亳州、河南南阳、信阳淮滨、商城、息县、新县等地进行的有关中药材栽培、中药加工现状的调研结果,服务团进行了详细讨论与规划。近期主要针对信阳市周边野生中药材开展资源调研工作。信阳市浉河区游河乡位于信阳市西南,四面环山,中药材野生资源非常丰富,本次调查发现有大量的野生半夏、夏枯草、艾叶、鱼腥草、金银花、益母草、商陆、野菊花等,另外还有泽漆、鸡屎藤、茜草、千里光等30余种野生中药材的分布,服务团随机采集了部分中药材标本。

后续服务团将全面深入开展对信阳市野生中药材与其他产地中药材的质量对比分析、药理研究和开发利用,为信阳中药材资源保护、规模化种植等提供科学依据。

服务团在采集野生半夏

服务团在采集野生金银花

服务团在采集野生鱼腥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