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河南省大别山林药生态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制药工程学院     来源: 制药工程学院    点击:

河南省大别山林药生态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2023年2月,由我院陈琼教授担任主任的河南省大别山林药生态种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豫科实20231号建设,这是我院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中再次取得新的突破。

本中心河南润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依托单位,与信阳农林学院共建。中心围绕信阳大别山区林药苍术、花椒、迷迭香等生态化种植及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信阳大别山区林药栽培模式研究,建立生态化、立体栽培耕作模式以健康中国为导向,构建大健康林药发展新模式,为林药产业发展开创新的发展模式。

根据共建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要求,校企双方在苍术新产品开发、迷迭香精油提取工艺优化、花椒深加工等方面开展了相关的实验研究工作,根据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开发更多大健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