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信阳市药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市药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20年成立以来,以大别山区域蕴藏的丰富野生药用真菌资源为基础,以助力区域药用菌产业发展和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围绕药用菌种质资源收集与深加工领域,结合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工作,开展了积极地尝试和探索,主要研究内容如下:

1.药用真菌种质资源库建设

对大别山区域药用真菌种质资源进行了系统的收集和保存,初步建立了大别山药用真菌种质资源库,目前,收集保存各类药用菌标本300余份。

2.药用真菌深加工探索

对珍稀食药用真菌灵芝、蛹虫草、茯苓、猴头、牛樟芝、桑黄等进行了深加工尝试和探索,跟合作企业如确山福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固始恒康食用菌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等进行深度合作,努力把该研究中心打造成大别山区域药用真菌精深加工产品研发中心、技术培训中心等。

3.药真菌产业创新升级研究

借助于其他产业技术如生物发酵技术、光伏技术、药物制剂技术等创新升级药用真菌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