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青年理科组)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鼓励教师积极钻研教学业务,更新课堂教学观念,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改进课堂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强化课程思政,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10月18日,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青年理科组)选拔赛在实验楼E325教室成功举办。院长段鸿斌,副院长王德芝、王家东出席活动,三位院领导与各教研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大学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潘岩共同担任此次选拔赛的评委,全体当日无教学任务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家东主持。

经过前期各教研室内部选拔推荐,共有4名青年教师进入此次选拔赛。比赛中,老师们精彩纷呈的15分钟课堂教学、5分钟教学阐释和5分钟专家提问,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掌声。经过角逐,来自生物制药教研室的青年教师赫丁轩获得此次选拔赛的第一名。按照《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竞赛方案》规定,赫丁轩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1年度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新、思政)(青年理科组)竞赛。

最后,副院长、河南省教学名师王德芝教授做总结讲话。她对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希望老师们之间加强互相学习提,特别是青年教师多向优秀教师请教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整体素质和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