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冬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讲好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9月5日,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同上2021年秋冬开学思政第一课。党总支书记冯世龙,院长段鸿斌,党总支副书记李娜分别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驻抗洪防疫一线 展信农学子风采”为主题进行线上授课,全院师生收看了本次课程。

此活动主要从学习领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防汛防疫的河南故事、信农学子风采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系统解读了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理想信念和党的奋斗历程,重点讲解了伟大抗疫精神、近期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抗洪防疫一线的信农学子风采,并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做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院师生对“开学思政第一课”反响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防汛救灾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把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的鲜活案例及时进教案、进课程,让同学们看到中国人民在战“灾情”中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学们则表示要勇于担当,践行使命,把满腔的爱国爱校情化作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新时代提供不竭的青春动力和青年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