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农学院考研学霸班级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

星光不问赶路人,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天风风雨雨,多少次挑灯夜读,最终辛勤耕耘终获得了回报——考研上岸。接下来跟着农宝一起来看看考研学霸班级——植物保护(专业拓展)2018-1班的考研风采吧!

一、植物保护(专业拓展)2018-1

大一入学合照

植保2018-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学风浓厚、团结进步的优秀班集体。班级共有29人,参加考研25人,其中23位同学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录取,考研通过率达到92%,班级升学率达到79.31%。四年来,植保2018-1班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班集体,无论是思想政治建设,班风学风建设,还是实践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班曾获得了2020年省级 “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思想政治建设方面

植保2018-1班共6名中共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余同学均为共青团员。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文明健康,曾多次获得优秀团干五星团员等荣誉称号。

学风建设方面

四年来,植保2018-1班整体学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均位居年级前列,同学之间相处融洽,班集体拥有浓厚的学习氛围。该班23人通过英语四级考试,26人通过了普通话测试,20人获得创新创业培训证书,部分同学还拿到了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二、 辅导员风采

潘鹏亮老师

辅导员寄语

四年前你们背着行囊从四面八方来到信农,报到时从你们紧张而又喜悦的眼神中,我看到你们有更多的期待和迷茫。半学期的相处,缝合了你我之间的代沟,使我有机会深入了解你们真实的想法,也明确了我的义务和职责。在考研的道路上,每学期有意地提醒、鼓劲和单独谈话自然成为你奋进拼搏的指挥棒。

日夜兼程,早起晚归,注定是送你上岸的帆船。今日,你们顺利登陆,将离我远去,留给我的终将是永远的自豪。多年以后,你们必将成为国家栋梁,这是信农的骄傲,也是我的骄傲。无论你们走得再远,信农赋予了你们诚信为本、积极向上、永不服输的品质,你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回报母校。


赠君与诗

栀子送君(一)

——写给植保2018毕业生

四载相伴勤而奋,你我相随塑青春。

晨曦星月倩影浑,奋笔疾书化疑云。

静待栀子花香薰,信农欢送读研人。

学有建树重诚信,思国思家报党恩。


栀子送君(二)

——写给植保2018毕业生

金秋迎君入信农,有幸伴你四季风。

秋冬春夏知技能,白昼夜半论人生。

只待栀子花昌盛,好送君子价值升。

诚信健康祈安平,技能专长助兴农。

三、班级考研风采

班长风采

河南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苏汉杰,中共党员,植保2018-1班班长,曾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文明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曾任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在校期间,该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致各位考研的同学们:

1.择校建议:术业有专攻,切勿好高骛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个很重要。

2.学习建议:考研是一场孤勇者的修行,在考研这条路上是需要自己独自去追梦,去做自己未来的摆渡人。

3.复试建议:成绩出来之后:要时刻关注报考院校信息及调剂院校的信息,只有拿到了拟录取的通知才预示着你考研成功了。

团支书风采

河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

李迪,中共预备党员,植保2018-1班团支书,曾任植物保护社团会长。在校期间,该生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社团会长等荣誉称号。

考研寄语:

成功呈概率分布,关键是你能不能坚持到成功开始呈现的那一刻。


王雪倩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心得:在学习方面,效率大于时长。首先,主观能动性发挥着很大的作用,要从主观上愿意积极主动地坚持学习。其次,要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有自己的学习节奏,避免做盲目跟风的陪跑者。不要低估任何一个考点,尤其是英语,一定要坚持学习。既然选择考研这条路,就要相信自己,然后静心学习、心无旁骛,一步一个脚印向终点进发。生活从来没有突飞猛进的本领,有的只是你日复一日步履匆忙、坚定前行。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最后祝学弟学妹们一研为定,一战成硕。

考研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司占锋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心得:如果你打算考研,或许你将经历一段难熬的时光,但你要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地努力,就一定会有所回报。不论是阳光明媚的日子,还是乌云密布的日子,看似枯燥无味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愿学弟学妹们历经千山万水,仍不忘乘风破浪,不弃奋斗初心,不负青春韶华。

考研寄语:踏路而行,自有前程。


龚姗姗

福建农林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心得:考研路是漫长的,是艰辛的,也是成功的。也许考研路上我们会错过很多风景,每天朝前而出,夜晚而归,奔波于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然而如果我们不能到达顶峰,就永远不会领会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永远不会有那种气吞山河、舍我其谁的豪气!

于是,一路上的汗水辛劳,痛苦挣扎都会觉得物有所值,觉得一切和现在的感觉相比都算不了什么!为考研而奋斗的日日夜夜,每天深夜发现只有天上的星星在陪伴我的时候,我不觉得有什么不值,相反觉得很充实。在选择要考研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知道我需要做的仅仅是努力和坚持。

考研寄语:黎明之前最黑暗,谁先放弃谁就是大笨蛋!


余祥祥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心得: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过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看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一段经历,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宝贵财富。一路走来,我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 值得珍惜。

考研寄语: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


李天亮

河南农业大学农药学

考研心得:考研是一个考验综合能力的考试,它可以磨炼人的意志,也会淘汰那些意志不坚定的人。所以当你下定决心考研后,一定要坚持下去,但也要劳逸结合,我认为学习效率是排在第一位的,学累了可以去运动一下,真的很解压!

考研寄语:考研路上必定崎岖不平,放平心态,找对方法,努力克服。

四、考研寄语

张丹丹

安徽农业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心之所愿,无所不成,坚定信念不放弃,最终总会遇到惊喜。

卢雯慧

河南农业大学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考研寄语: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陈毅君

新疆农业大学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考研寄语: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高萨

东北农业大学

农药学

考研寄语:鸟儿从不担心自己脚下的树枝会断,因为它相信自己的翅膀。

韩梦阳

扬州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不到最后时刻,永远不要放弃,不到最后胜利,永远不要掉以轻心。

胡燕娇

河南农业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比努力更可怕的是坚持。

刘源源

山西农业大学

植物病理学

考研寄语:考研是自己选择的最愿意去走的道路,不管前面会遇到什么,考研的决心一旦做出就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王鹏坤

河南农业大学

植物病理学

考研寄语:每天学一点,坚持下去,你会得到想要的结果。

施贺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不要盲目地跟别人比进度,多跟自己比进度。

郭掾

甘肃农业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心存感激,永不放弃。即使是在最猛烈的风雨中,我们也要有抬起头,直面前方的勇气!

王梦茜

山西农业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我们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张良坤

王金朋

()沈阳农业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北京农学院

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你要相信,当你选择考研的时候,你已经是研究生了,只不过你现在还需要再做点什么。

范菲菲

福建农林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考研寄语:坚持不放弃,相信自己是那个幸运儿。

曹焱雨

甘肃农业大学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

考研寄语:心有所想,心之所向,心有所念,终将上岸,加油!

赵清晨

河南农业大学

农药学

考研寄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五、结语

风过树梢,骄阳正好,地平线在每个明日向我们招手。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终有回甘,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