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霸班级-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27名同学,23人备战考研,最终16人成功被录取,上岸率69.6%。大学四年以来,班级同学团结互助,具有很强的团队意识,大家一起走进他们的故事,来了解一下学霸班级养成记吧!

考研中的艰辛

在考研初期,因为考研院校未确定,也没有学习的资料,大家对考研的决心会有所动摇,所以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会,加强对考研院校的了解,而且辅导员蒋丹青老师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给同学们许多帮助,同学们又重拾信心。

大家坚定信念后,每天早上六点多准时奔赴图书馆和自习室,晚上待图书馆闭馆之后才纷纷回宿舍,在图书馆一坐就是一天,心无旁骛,全神贯注,这样勤奋自律的生活,这个班日复一日坚持了四个月。

成堆的复习资料和疲惫的黑眼圈是他们的日常,在考研的漫漫征途中,不计其数的日日夜夜,无休止的背诵和无穷无尽的题目,不断续杯的咖啡和不停失眠的夜晚,最终功不唐捐,所有坎坷,终成坦途,努力终有回报,最终上岸16人。


自律成就更好的自己

四年最大的收获是,懂得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要自律。老师布置各种各样的作业,没有什么基础他们如同张飞绣花般作难,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拖拉两字,在老师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

在大学四年时间里,自主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不懂就问,因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工科学位,学习的大部分专业课都偏工科,如温室环境与建筑、农业设施CAD等,也还有无土栽培学、工厂化育苗等专业课程,工科类的课程,着实有点难,但是同学们一遍两遍甚至三遍地向老师和身边同学请教,他们总是耐心解答。

家一样的班级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班的同学在考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同学们从前的刻苦勤奋,班委们认真负责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尽力把班级建设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同学们积极配合,努力学习,大家一起奋力向前,携手前行,一步一个脚印,造就如今的他们,在202010月,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青春当如此释放,一次次活动,一次次的课外实习缓解了压力,拉近了彼此。大三的时候班级有过一次校外实习,校外的生活使同学们彼此更加熟悉,大家每天起床在楼下集合一起去吃饭,在结束一天的辛苦工作之后,大家会一起唱歌、吃烧烤,那种温暖是发自心底的,每次回忆那次实习,还是意犹未尽。

从内向羞涩到开朗勇敢,每个人性格转变离不开一次次活动,离不开这个班集体,更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四年来,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来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如开展团日活动、定期组织青年大学习、班级聚餐、心理安全班会、网络安全教育班会、消防演练等活动。班级共27人,大家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有8名同学光荣的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其中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7人,班级还有入党积极分子7人,共青团员12人。


全面促发展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班是一个学风浓厚、积极进取的班集体,班级学年成绩整体不错,获省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从而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任福宁同学所在的信阳农林学院合唱团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歌唱祖国,出彩河南——全省教育厅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活动中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陈红同学在信阳农林学院第二届硬笔书法比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刘善振同学在信阳农林学院志愿者工作中表现优秀,特授予志愿者之星荣誉;李玉斌同学在2019年信阳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路坤同学在信阳农林学院组织开展的青春智慧,致敬百年答题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班委辅导员介绍

(1) 班长梁超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能有这样的战绩,作为班长我感到无比的荣幸。感谢园艺学院各位领导老师的鼎力支持,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苦心培育,感谢所有人的辛勤付出。是求学的缘分让我们四年前相聚信农,是知识的力量让我们27人抱团前行,1400多天前,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的番号正式成立,我们一起跑早操,一起上课,一起晚自习,一起刨地,一起流汗,一起........,如今四年抗战即将结束,所有的一起也将成为我们27人的一份美好回忆——无论是苦还是甜,现在你我也将各奔东西,无论是求学还是就业,作为班长我祝愿我的26名战士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能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祝大家以后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2) 团支书段伊佩

很荣幸能成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班的一员,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负责班级内团的各项工作,与班长共同策划各项活动,负责班级奖项申报,配合其他班委及辅导员工作。能起到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努力帮助思想落后的同学,积极带动其他同学,因此班级学习氛围浓厚,思想觉悟较高,班级被评为优秀团支部,深受同学好评。


(3) 学习委员任福宁

作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第一届的师兄师姐,从入校之后,学院领导和老师就对大家非常关注。不只是因为我们是第一届的新人,还因为,我们的表现与成就都对下届的学妹学妹们起带头的作用。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全班同学都积极参与,敢于争先。全班学习氛围浓郁,课堂认真听讲,回答问题,课后的图书馆里,总能看到我们班同学的身影。除了学习,课余期间,班级会组织文化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增进感情。同时有几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校级,市级,省级合唱比赛,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大家争取全面发展。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4) 辅导员蒋丹青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班是一个团结、友善、进取的大家庭。大学的四年里,每一个同学都在用实际行动扎实学识、追逐梦想、奋力前进。未来,希望大家在追梦的路上不要停止步伐,人生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不要畏惧,不要气馁,以德修身、厚积薄发。


(5) 辅导员夏维丽

作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018班的前辅导员,同学们勤奋学习和努力拼搏的样子,我记忆深刻;你们孜孜求学的态度,我由衷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