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群英荟萃|2021年我校考研明星(部分)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

 

姓名:白玉琪

班级:观赏园艺(创新拓展)2017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

 

考研心得:

考研就像是一场持久的战争,你需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不断的坚持下去,不断的在黑暗中摸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断的去打消自己每天的消极情绪,让自己沉浸在学习的快乐之中,沉浸在每天进步的成就感之中。考研更像是一场对于心灵的考验,当你经受住这场考验时,你就会发现你的心灵仿佛经过了一场洗礼,这场洗礼让你的心灵更加的坚韧。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只要你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去努力,你就会成功!加油!

 

姓名:李亚琼

班级:园艺创新拓展17-1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

 

考研心得:

考研路上最重要的是坚持,是相互鼓励,一起前进,我备考从九月份来学校正式开始,每天和室友们早起去考研自习室学习,中午去餐厅简单吃点饭,晚上到查寝再回去,三点一线,看似枯燥乏味,但却是我最充实的一段时间。宿舍学习氛围很好,我也从不懈怠,晚上回去我们还会相互提问知识点,也会约着一起吃饭放松一下。考研自习室最后一排都是我们院考研的同学,大家一起在那个无声的教室里一起上岸了,这种感觉真好。每次站在教室外面背书,总会碰见咱们院其他学长学姐也在冷风中背书,好像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撑着彼此,真的要说一句,我们这届考研的同学都很棒。

寄语:希望学弟学妹做好规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做好规划,学习起来才没有那么迷茫,少走很多弯路,贵在坚持,你不放弃,明年上岸就是你。

 

姓名:任静玉

班级:制药工程(中药药剂工程)2017-2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

考研心得:

首先,是目标院校的选择。选择院校时,要结合自身实力和兴趣爱好,尽量避开自己的短板学科。选好学校之后,可以通过QQ群等途径寻找上岸的学长学姐,向他们请教经验,购买真题,然后结合考试大纲有重难点的进行学习。

其次,是学习方法和效率。我一直坚持有计划、要行动、勤总结。每天制定学习计划,然后逐个完成,最后对当天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要明白哪些知识掌握了,哪些还没有,对于没有掌握的有针对性的学习。不要和别人盲目的比学习进度,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

最后,心态也是至关重要的。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面对沮丧和焦虑,要学会自我鼓励、释放压力、坚定目标、永不言弃。

有志者事竟成,努力过后终将取得成功!

 

姓名:党心宇

班级:茶学(专升本)19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

 

考研心得:

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学弟学妹都抱有这种想法:只要我准备的早,那就没问题,这种想法不全错,但也不全对。考研只要时间安排妥当,充分利用每一天,那么时间是绰绰有余的,如果你在大一或者大二就想考研,那么就一定要下定决心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学习要持之以恒,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如果只是三分钟热度的话,哪怕准备的时间再早,最后也可能会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大四才决定考研,时间也不晚,时间不在于长,而在于精,充分安排利用好时间,给自己定好短期、长期目标,才会在你的考研之路上事半功倍,最终走向成功。一旦决定考研,就付出自己的满腔热情吧!

 

姓名:刘颖颖

班级:茶学(创新拓展)2017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

考研心得:

考研的日子是艰苦又幸福的,在此期间一定要做好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冲刺阶段一方面要多刷题多总结,另一方面对于基本概念、方法一定要掌握牢固;复习数学时要注意结合真题多做往年真题试卷,要明晰考研容易拿分的地方,复习好专业课;英语准备好作文模板,坚持每天词汇的积累、阅读的训练。在考研过程中,需要有目标坚定、不怕吃苦、坚持到底的毅力。最后,你会发现收获的不仅有优秀的成绩,而且还有一个全新的自己。这是一场浴火重生的机会,把握好,不要轻言放弃。

 

姓名:王南星

班级:物流管理2017-4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武汉科技大学

座右铭: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考研心得:

考研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要一鼓作气!

对于管理类联考来说,选择和努力同样重要。当时疫情在家复习自制力差,五月份才开始备考,第一轮复习后,完整做套题记下分数,合理估计后期可能提高的分数,根据自身水平选择学校。建议大家择校时要注意上届分数线、初始招生名额、扩招名额、复试比等,定下学校后就不要轻易改变。

合适的计划可分清轻重缓急,使学习更有效率。按照学习情况制定周计划,短期结果看得到,更易于坚持下去。备考中不能只看视频不做题,动手刷题和看视频的时间要合理安排。尽量别和他人比较学习进度,自己做到心中有数即可。

心态要平和坚定。平时注意身体,保持作息规律,保证每天学习的精神。备考期间也许会迷失方向,会怀疑自己,但请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白费,她会以一种不期而遇的方式出现。

 

姓名:岳昌云

班级:城乡规划(景观规划设计)专业2017-2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考研心得:

考研这一路走来,自己感受颇深。对于学校的选择,除了根据自身喜爱程度,还考虑专业硕士点、师资力量、专业被重视程度以及自身实际能力。对于考研的内容,其实不难,难的是如何静下心去理解和记忆,特别是大四课程虽少,但是依然会有毕业设计等事务处理,合理安排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心理建设,决定考研意味着放弃一切娱乐活动,摒弃一切有碍学习的思想、行动(如无效社交),这要不断地鼓励和激励自己,不能半途而废,不能在意别人的看法,必须坚持到底,否则,稍有不慎可能会影响整个备考的心情,甚至决定是否考研成功。

  

姓名:岳梦瑶

班级:林学2017-2(普本)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国农业大学

 

 

考研心得:

可能在考研期间每天醒来就觉得自己像机器人,机械复制昨天的一切,看的书一样,走的路一样,看不到希望,敏感、脆弱,一点小事都可能触碰到你,所以尽可能不要被外界打扰。扔掉自我感动和无谓的比较,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不要比学习时长,不要比学习进度,不要比真题得分,重要的是探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努力不是天赋,持续努力是。有时候你可能觉得做一件事很困难,但再坚持一下,过了临界点,就会变得轻松。觉得很慌的时候,一般就是想的多做得少的时候,真正有规划去做事,把抽象的焦虑具体化,变成可操作性的东西,反而就踏实了。

 

姓名:张梦雅

班级:动物医学17-2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华中农业大学

考研心得:

有一直陪伴自己的室友,每天四个人合理的作息,有效的学习,互相督促,互相鼓励,会有时候觉得力不从心了,但还好我们四个一直都在,一直都在鼓励着彼此,向前走,学的很开心,笑的也很开心。有一直陪伴着自己的老师,考研前后,辅导员以及自己的论文指导老师一直在给自己加油打气,一直在鼓励自己,迷茫的时候也会向老师请教,他们会帮助自己建立自信,让自己相信自己能行,然后继续往前冲。

 

姓名:韩景锋

班级:动物科学(创新拓展)2017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

 

考研心得:

大三开学受周围人影响,萌生了考研的想法,在大三的寒假,我综合城市和学校最终选定了四川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所。2020年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整个学期都没开学,但一年一度的考研不会改变,到了五六月时,我着手考研复习了,一直持续到考研前一天,我没有过一次要放弃的想法,坚持到了最后。到了226日上午9点,我依稀记得查分时颤抖的手,还记得当时激动的大叫,记得当时激动的流泪,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考出391分,当时就知道自己不出意外的话可以了,接下来就是着手准备复试,327日复试结束,当晚就出了拟录取名单,没有意外,上岸了!我的考研历程结束了。

最后几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不能因为起点低就放弃自己,只要你不放弃自己,没有人会放弃你,努力过后我们都可以去到更高的地方!

 

姓名:张巍骞

班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1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

考研心得:

许多人都说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一个人学习、背书、刷题,但是我非常庆幸能和另外两名小伙伴结成考研三人组,使得考研历程不再枯燥。每天7点,我们相约在图书馆一楼,早上各自学习,下午在一楼的总服务台背书,晚饭后相互督促对方背单词,晚上9点图书馆闭馆,我们会找个没人的教室背政治,并分享自己的学习进度。在整个考研过程中,虽然每天都是起早贪黑,但是我们相互陪伴,相互鼓励,三人都没有掉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最终考研三人组中的每个人都成功被录取。祝愿每一位考研学子所期皆有所获!

 

姓名:赵青云

班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7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南京农业大学

考研心得:

考研初期,每天都活力满满,对自己充满信心,总想让时间过得慢一些。每天都把详细的计划写在便利帖上,每完成一项就在后面打上对勾。暑假期间在姥姥家备考,疲惫的时侯,就去院子后面田间的小路散散心。9月份的时候压力很大,在我经常背书的那个小房间里大哭了一场。考研后期,状态很好。研友给了我很多鼓励。一战成硕,此目标虽远兮,吾愿往之。

 

姓名:丁奕帆

班级:水产养殖学专业拓展2017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

 

考研心得:

决定考研,首先需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这是我们打好持久战的精神动力。择校时我们要根据自身和院校的情况来综合考虑,我认为可以花费较久的时间去挑选院校,但选择过后就不要轻易放弃。最好能成为心仪院校的向日葵,入目无他校,四下皆是你。

而在备考期间,除努力学习之外我们更多需要做的是安排自己的时间和处理自己的情绪。因为备考期间的每一天都是未知的,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扰乱我们的进程安排,影响我们的情绪。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没有状况的时间里充分利用时间去学习,而在状况内的时间里专心做好该做的事情。

考研的过程不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经历的,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那些走过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而考研,也绝不会是求学之路的终点。

 

姓名:蔡幼琳

班级:商务英语专业2017-5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华南师范大学

 

 

考研心得:

Interest matters. 兴趣在学习过程中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力。无论哪个专业,学习时都会碰到难题,当它变成自己的爱好才能继续坚持下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在学习的路上才会有更多乐趣,有可能将专业学得更好。

Stay positive. 不要一开始就把考研当成很难的事情。在复习过程中,总有背完就忘、做题就错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量变引起质变,考研复习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面对大量的任务,我们要学会分解目标,这样不仅会有成就感,也能提高效率。

Never give up. 要相信努力就会有回报。把复习当成一个习惯,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学到很多,能够切切实实地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和知识的积累。

 

姓名:郭冰颖

班级:商务英语专业2017-2

考入院校:2021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

 

考研心得:

考研给我的意义就是让我思考自己是什么样的人,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在备考的过程中,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接受了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的事实。我也会偷懒,也会崩溃,崩溃之后会想也许这辈子努力的终点就是别人的起点,那我的努力有什么意义呢?

后来我想明白了,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也许永远爬不到山顶,但半山腰的风景也比山底好看。一点点小的进步积累起来,其实已经走了很远。

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一过程,关注自身的成长。人生没办法和别人比,永远都有人比你好,也永远都有人比你差,但是至少我们比昨天的自己好了一些。

  希望学弟学妹们坚持下去,加油,我在岸上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