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抗洪救灾,林学学子在行动——最美志愿者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到有史以来为数不多的强降雨天气,郑州、新乡、鹤壁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造成大量人员受灾。为响应国家号召,我院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家乡的救援活动中,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园林(工程与管理)2018 文浩雨

雨情就是命令,防洪就是责任。在朋友圈看到郑州的现状,看到全国各地的支援物资,内心十分激动,我们真的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在家密切关注着这次的灾情,自己真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前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后来我在微信公众号看到了共青团的号召,号召广大共青团员积极到乡镇、社区报道,成为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一份力量。我联系了我们乡团委书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

7月23日下午开始前往尉氏县大桥乡老鸭刘村东侧的贾鲁河流域进行灾情巡逻,随后我们又来到大桥乡东侧的康沟河进行巡逻。7月26日上午,我们又跟随志愿服务队奔赴邢庄乡史庄村北康沟河段执行任务。

园林(工程与管理)2018 赵浩博

我是考研大军里的一名大三学生,由于学校建筑施工,无法留校复习备考,我和室友便相约在他的家里准备考研的学习;在紧张的备考学习中,7月20日暴雨侵袭了我省多地,尤其郑州多地遭受到的灾害最为严重;我觉得自己应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3日下午开始,我就和同学一起前往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老鸭刘村东侧的贾鲁河流域进行灾情巡逻;在7月26日,由于上游实施泄洪,位于尉氏县邢庄乡邢庄村北侧的康沟河有漫堤的风险,我们志愿者立即奔赴指定地点开展护堤工作。

林学(普本)19 李明新

7月26日下午,我县县团委组织抗洪救灾搬运物资活动,通知刚发出来,就有一大批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我们准时赶到服务地点杞县希望高中,在初步进行分工后,大家顶着烈日,积极投入到劳动中,我们搬的搬,抬的抬,不一会功夫,汗水就浸透了我们的衣服,每个人也是满头大汗,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苦说累要休息,一心只想为灾区人民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一下午的时间搬运了一辆大货车的物资,我们用一双双热情的手,一颗颗炽热的心,搬运这一辆大货车的物资,源源不断地涌向抗洪救灾一线,涓涓细流,传递人间大爱。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救灾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了人民群众的力量,我们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也更加彰显了青年一代志愿者的风采,青年一代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这次志愿活动我收获颇丰,也会受益终身。

园林(工程与管理)(普本)19 许凡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洪水,抗洪排涝工作尤为重要,这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落实各项抗洪排涝措施,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的志愿服务中。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大桥乡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我也积极加入村里组织的抗洪队伍中,在大桥乡抗洪队伍中,我们团结一致,加固河堤,填沙袋垒沙袋,每个人都干劲十足,为家乡抗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感触颇深,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防洪救灾活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及抗洪救灾人员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条件最艰苦的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如一,为整个救灾工作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坚信,这次的灾难终会过去,一切都会雨过天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在汛情面前不低头,就一定可以战胜它!

园林(工程与管理)(普本)19 毛文浩

近日,在这场河南防汛救灾的战斗中,人民子弟兵不分昼夜,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奋战在一线。身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守护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我应当、必须为之付出,在家人和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立誓并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当一名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在防汛初期,我带领我的家人实时关注洪水灾情,听党指挥,宅家不外出,不给社会添乱,在防汛中后期,我便积极报名参加当地志愿服务。

自因洪水受灾以来,我们收到了很多好心人的物资,为了能将救援物资及时送到灾区人民手中,我参与了登封与告成两地的志愿服务工作。22日至24日,我在登封负责搬运救援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25日至今,在告成负责清理淤泥和搬运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从早上八点在指挥地点集合,进行工作分配后,我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常常会忙到晚上7点以后。志愿服务结束后,大家的手上也都会有不同的创伤、汗水也浸透了每个人的衣衫,但是却无人喊累,无人退缩,第二天依旧坚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

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不能克服的,没有什么难题是我们无法解决的,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那么我们的抗洪工作,定能取得全面胜利!

爱心汇聚,善意永存。虽然抗洪还在继续,险情依然存在,但我们相信,那抹闪耀着希望的“志愿红”会在每一个危险之处,为需要的人带去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