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子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21-06-30   浏览:

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苗宁

苗宁是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网络软件开发)2017-1班团支书,自2017年入校以来, 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收获颇多。

苗宁同学大一、大二、大三该生的专业课成绩均排名年级前10%,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年级前5%,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自学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三级、普通话二级等考试,并且在年终评优评先中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8年,该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信阳国际马拉松比赛并圆满完成赛事志愿服务。2019年暑假,该生主动报名参加新乡市牧野区武装部民兵训练任务,最终在民兵考核时成绩优异,在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得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该生积极向所在社区捐款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还积极到信阳市区参与卫生清洁志愿活动。2021年,该生突出重围,在河南省新乡市选调生中被录用,为学生生涯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他愿意秉承信农人踏实奋进、锐意进取的优良传统,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刘苗苗

信阳农林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网络软件开发)2017-1班刘苗苗,在大学期间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刘苗苗同学大学期间专业成绩均排名年级前10%,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年级5%,荣获2017-2018学年、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信阳农林学院“二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信阳农林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还考取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英语四级证书等证书。该生担任信阳农林学校团委青工部副部,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网络工程(软件开发方向)2017-1班班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该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2018年获得信阳农林学院“志愿者之星”、信阳市百花园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信阳市“韵动中国2018“体彩杯”信阳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等荣誉证书,2019年奔赴平桥区肖王河镇和正阳县陡沟镇淮河两岸开展了“保护淮河”水资源保护及防溺水宣传的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志愿服务并且获得“优秀组织者”、“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21年6月,该生顺利进入领天英才(北京)企业顾问有限公司担任测试工程师一职。

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了她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具备了很强的组织能力、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等各项能力。与步入大学的时候相比,此时的她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赵江浩

赵江浩是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2017-2班的同学,是一名中共党员,担任本班班长兼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

2018年3月-2019年3月,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3次。2018年5月,在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8年11月,被聘为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2019年5月,荣获校级“四星团员”称号。学习期间,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奖学金1次。

该生先后组织了各项大型活动,如篮球比赛,排球比赛,学雷锋系列活动,元旦晚会,社会实践交流晚会等等,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被学院评为“优秀团干”。所带的班级在先后荣获校级“诚信考试班级”、“文明班级”、“先进团支部”、校级“四星团支部”、校级“五星团支部”等多个荣誉。该生思想进步,不断创新,是一名“优秀应届毕业生”。该生于2021年6月顺利入职深圳光呈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担任camera调试工程师一职。

四年的大学生活积累让他的知识和思想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对于许多事情的认知也由感性上升到了理性阶段。他也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双手去打拼出一片天地,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吕常周

学生吕常周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自2017年9月份入校以来,一直为使自己成为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努力拼搏。

吕常周同学在校期间获得众多荣誉,2017年9月在新生军训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11月荣获“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喜迎十九大征文活动一等奖;2017至2019年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称号;2019年12月在学院举办的程序设计与软件开发创意大赛中,荣获“优秀奖”;2019年在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20年4月“停课不停学,疫情下的网课学习”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20年6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

在疫情期间,该生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在河南省商水县化河乡疫情防控劝返点站岗执勤,负责归乡人员消毒和测量体温的工作。

吕常周同学在大学里明白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人难免有意想不到的挫折,在挫折面前要学会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创新。2021年该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南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

2021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李珍珍

李珍珍同学是物联网工程2017-1班团支书兼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女生部部长。她勤学苦练,积极上进,学习目的明确不断巩固已学的知识,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进入大学以后,拥有较高思想觉悟的李珍珍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9年12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在本科期间以3.83的绩点完成了全部课程,获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校级“三好学生”3次,并多次参加次学院的程序设计与软件开发创意大赛。并顺利通过了普通话等级考试、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一系列提高自身素质的考试,纷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于2021年9月顺利考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被广州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录取。

2021级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李莉

李莉同学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2017-3班的一名学生,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思想积极向上,工作认真负责,学习刻苦努力,生活勤俭节约。

李莉同学刚入校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20年12月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成为中共党员后,该同学继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身边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她勤奋好学,不仅掌握理论知识,还经常在课下动手实践,敲代码、编程序。她熟练掌握Photoshop、Dreamweaver、Mysql、eclipse等设计软件,在2017年-2021年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与国家励志奖学金。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她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她一向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进取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2021年6月,李莉同学被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字节跳动公司录用,担任视频审核工作。